2013年3月13日 星期三

明德冷熱飲 - 沙茶豬肉麵


位於安中路的明德冷熱飲,是筆者強力推薦的一家餐廳,可說是百吃不膩。



店名:明德冷熱飲
時間:2013-03-12  上午
地點:台南市安南區安中路三段368號
食指度:
在地度:
個人懷念度:


這家明德冷熱飲,雖然在網路上曝光度,並非像其他有名的店家一般,GOOGLE一下就找的到,但卻是筆者強力推薦的一家好店,理由很簡單,就是東西好吃,沒其他理由。
由於店面位處安南區,並非一般市區,所以可謂是當地人才知道的一家好店,也因為如此,每到用餐時間,在店裡走動的,小至3歲幼兒,大至70歲老阿嬤,人聲鼎沸,都是真正的在地人捧場,絕無外地觀光客。

這是店面外觀,招牌並不明顯,簡簡單單的,就如同店東的風格。



正面拍一張,可以從店面正面就看出,該店的招牌餐點有哪些。



招牌菜色很多,其中我最鍾愛的,就是價廉物美超好吃的【沙茶豬肉麵】,
原本更便宜,只要50元,直到前一陣子,原物料漲得太多,為了反映成本,我們這些饕客,完全可以理解,哈哈。


筆者刻意找了個人比較少的早上拍照(剛開門,事實上11點開始營業,當天我10點半就到了),以免影響店家做生意,照片中可以看到,很乾淨的用餐環境。


吧檯這邊有個人餐區,正常來說,這邊在用餐時段,都是一拖拉庫用餐的、等外帶的的顧客。



要是沒記錯,店東全家都是虔誠的教友,時間落在11點8分,只有筆者一個人點餐。


低角度來一張,店家很推薦顧客用環保筷,這也是值得稱許的地方。


來了來了,沙茶豬肉麵上桌了,有沒有看到,粉嫩粉嫩的豬肉片,加上一點肉末,撒上蔥花,一小匙沙茶(好像還有榨菜在裡面),再來個蛋,就是這麼簡單而美味。


近拍來一張,看到沒有?湯汁裡一圈一圈的油花......真是有夠誘人的啦。


以下是我個人的佐料風格,叔叔有練過,小朋友不要學,當然要來點黑胡椒粉,再加上一大匙的辣椒粉。


然後,稍微攪拌一下,湯頭馬上變身濃郁版。(其實不加其他佐料的湯頭也超棒,筆者家人都是不加其他佐料的。)


開動囉,麵條是寬版且有嚼勁的,卻又薄可透光的不失麵條的滋味。



人客啊,您看看您看看,豬肉片,又彈牙又粉嫩,實在是功夫菜。


咦?怎麼照片重複了?實在是因為太好吃了,我又忍不住地多拍了一張豬肉,要是不知道美食節目常講的【彈牙又粉嫩】是啥口感,吃這豬肉片就知道,筆者的媽媽第一次吃的時候,還以為是嫩牛肉,可見美味的程度。


這是湯頭的特寫,也是我最愛的一部分。


一旦喝上幾口,湯匙幾乎停不下來,不信?您看,劈哩啪啦就見底了。


我每次來吃,都是這樣子的狀態結束,不管我餓不餓,這碗沙茶豬肉麵,我每每吃得一身汗,而且總是乾乾淨淨,意猶未盡,然後起身趁老闆找錢時,打個飽嗝,會有一種【活著真好】的痛快感,套句現在文青的說法 - 一碗麵的小確幸。


個人不算是美食家,但也算是道地的嘴叼老台南人,這碗麵,在我個人吃麵的經歷中,絕對可以排上前三名,諸位,值得一試。


有時,小吃不僅是小吃,吃的是滿滿的小確幸。

以上圖文若有不妥之處,請來信告知,感謝。

8 則留言:

  1. 明德冷熱飲不管內用或外帶,只要點豬/牛排都會附送一杯古早味紅茶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沒錯沒錯,有很多當地人,都是衝著那杯古早味紅茶去用餐的,不過,我個人倒是偏好綠茶,所以紅茶對我來說,沒特別加分啦。

      刪除
  2. 看了版主的介紹有點小狐疑 因為我不太愛沙茶口味的湯頭(個人偏好柴魚味) 而且麵條是寬板麵條 從照片看起來不夠Q彈 但我個人還是好嚐鮮 改天行經此地時 可以去品嚐一下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別狐疑啦,找個時間去吃看看囉,比如要去聖母廟啦、七股鹽山啦的路上就可以順道去吃看看,重點在湯頭喔。

      刪除
  3. 這家店在我家附近
    生意超好
    要是用餐時間去
    裡面都是學生
    都是附近的學生
    主要是便宜又好吃吧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沒錯,附近有海東國小、安南國中,所以到下課時段,還真的很多學生跟家長在這裡用餐的。

      刪除
  4. 懷念的美食啊~~真是美味的想念

    回覆刪除
  5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