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22日 星期五

口享鱔魚意麵

位於武聖路與文賢路交叉口的口享鱔魚意麵,正港的傳統口味。


店名:口享鱔魚意麵
時間:2013-03-22  傍晚
地點:台南市北區文祥路與文賢路交叉口
食指度:
在地度:
個人懷念度:


講到鱔魚意麵,台南有名的真的很多,不管是景點附近的,還是超級老店,亦或是網路超級推薦的,黃記鱔魚意麵、阿江炒鱔魚、府城阿鱔師炒鱔魚、眼鏡仔炒鱔魚專家、黃記鱔魚意麵、眼鏡仔炒鱔魚專家、沙卡里巴鱔魚廖、進福炒鱔魚專家、真味炒鱔魚、府城阿鱔師炒鱔魚.....................,實在有如過江之鯽,族繁不及備載(這兩句成語好像不是這樣用的),但是口味卻是天南地北,完全不同,每個台南人喜歡的口味也不盡相同,此次推薦的是筆者個人喜歡口味的【普通老】店家。
為何說是【普通老】呢?因為該店開店也有20多年了,但又還沒有達到30年,所以姑且叫它【普通老】吧。店面位於文賢路上與文祥街口(連接的是武聖路),店面不大,又在流量大的路口,一個不小心,騎車不小心就晃過了。


招牌主打的就是鱔魚意麵與炒花枝,附近幾家店面的美食也都很不錯喔,有機會再介紹。


大馬路上不好拍照,只得走遠一點再拍一張,其實這家店,我之所以喜歡,就是在於它的餐點還蠻多種類的,比如炒飯跟魚肚湯也是我很愛點的幾道菜。


不過今天是專為鱔魚意麵而來,點的當然是鱔魚意麵囉,郎客啊您看看,滿滿的一大碗,決不偷工減料。




換個角度再一張,有沒有看到,鱔魚意麵做到【表面張力】是有幾家?都快滿出來了,不是我特別帥啊(誤),而是這家店料好實在喔,對每個客人都一樣。


老規矩,加點我喜歡的辣椒粉跟胡椒粉,這家店提供的是細辣椒粉,準備開動。



攪拌一下,喔喔喔喔喔喔~~,意麵快滿出來了,順道一提,意麵是台南傳統口味,喜歡吃鍋燒意麵的朋友一定也會喜歡。


鱔魚是斜切式的,大概一片兩口的尺寸.....好了~我口水都流出來了,不說了,趕緊來一口。


勾芡口味是傳統的老台南式(我個人認定的),以台南目前出名的店面勾芡,大部分都比較偏甜,有些甚至會死甜,口享的勾芡是有點酸酸有點甜,加上些許的辣,嗯~~這才是我熟悉的味道。


我是真的餓了,又加上有一陣子沒來光顧,一個不小心,就見底吃光光了,好像沒多拍些照片,金害。


這家店的環境是我一直很稱許的,不大,但是超乾淨,從年輕時當業務到現在都是這樣,不像有些老店,仗著人氣好,整個用餐環境有夠差,我個人相當推薦口享的用餐環境。



口享的營業時間是上午11點到晚上10點(印象中都開得比10點晚,可是我年輕時消夜的最愛),星期日是休假日。


後記:
此次前往用餐與拍照,時間比較匆忙,很多地方都沒拍到,比如:店面的營業人員全是一家人,除了人超好的老闆之外(他好像都沒老到耶,一直都沒變),還有三個輪流掌廚的漂亮女兒,印象中應該還有個兒子(這次沒看到),此次前去,三個女兒都到了,我印象中從她們很小的時候我就常光顧了(反倒是近年因地緣關係比較少前往),從小朋友看到她們變成少女到成年,別說我【沒圖沒真相】啊,實在是跟她們聊天後就忘記拍了。

另外,聊天中,二女兒好像還是我曾經教過的學生?金害,我怎麼一點印象都沒有?老闆人很好,沒多拍幾張照片,這一點有點對不起他們。

年輕時打拼當業務時,下班都很晚,回家的路上,遠遠的看到黃色的溫暖招牌,總會停下機車,拐進去吃個暖肚子的小炒與熱湯,暖的不只是肚子,還有疲累的情緒與身心。


有時,小吃不僅是小吃,吃的是生活中的一種簡便與溫暖。

以上圖文若有不妥之處,請來信告知,感謝。

6 則留言:

  1. 鱔魚意麵是台南的有名傳統小吃 但越來越多的所謂名店 口味卻是越來越差(如原西門圓環有名的阿鐵鱔魚意麵 換人經營改為阿輝鱔魚意麵後) 但是 學長 不得不再說一遍 我們工作的地點很近耶 這家店我回家路上都會經過 但從未光顧過 下次會買來嚐嚐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是阿,還記得很多年前,每次台北總公司的稽核小姐南下到公司考核,我的首要任務就是帶去圓環那一家陪她吃一碗鱔魚意麵,當期的分公司考核一定OK,不過現在差多了,所以我才介紹日常常吃的店。

      刪除
  2. 吃過台南很多加不同的鱔魚意麵
    很多都是很普通 並沒有說那樣好吃 這家的不知道會不會也這樣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這一家是筆者自己常光顧的,
      口味每個人喜愛的都不同,
      我個人是認為值得跑一趟啦。

      刪除
  3. 圖中招牌有秀到炒花枝,比起鱔魚意麵我更愛炒花枝,這家店的口味不知道如何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老實說,搞不好這家的炒花枝比起鱔魚意麵,更加值得一吃,跟鱔魚意麵一樣,
      都十分彈牙爽口,口味也是不會死甜。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