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16日 星期六

雅亭冰果室 - 咖哩烏龍麵

這一家算是版主的【私人景點】,位於海安路與成功路交叉路口,算是很家常的一家店。



店名:雅亭冰果室
時間:2013-03-16  下午
地點:台南市北區海安路三段2號
食指度:
在地度:
個人懷念度:


講到台南的冰果室,知名度最高的,當然首推莉莉冰果室,不過一般在地台南人,大概不會三天兩頭跑莉莉冰果室,這一家雅亭雖然毫無知名度可言,但卻是筆者一週去三次的老店家。
店面位處成功路與海安路交叉口,算是市中心,不過店東始終是傳統方式經營,所以應該不會有任何觀光客造訪,來這邊用餐的族群,幾乎都是當地附近的上班族與一般市民。





店面真的很不顯眼,筆者家中成員曾經在閒聊時(每個人都去吃過),提到這家店,當下竟然沒人想得起店名?



右邊是7-11,左邊是佛店,原本樓上是家網咖,現在已經停業,海安路尚未拓寬前,最早的店面在7-11原址。



騎樓下有2張小桌,蠻多當地人喜歡坐在騎樓下的。



一進門就可以看到一堆水果,當天要拍照時,老闆娘剛好在整理水果,照片裡都是真的水果喔,不是啥樣品。


雖然沒有莉莉的誇張,不過大概也應有盡有了。


這是簡單的店內環境,平民風格,令人很放鬆,除了新鮮水果、果之外,簡單的料理也是重點之一。


另一個角度來一張,通常筆者都是坐在這個角落,下次要是在這看到一個【改善社會風氣,風靡萬千少女,提升青年人內涵,刺激網路市場,玉樹臨風的中年男子........】,那肯定不是我。


趁點餐後,走到門口拍張照片,夏天可是有冷氣的喔。


這是夏天的冰品MENU,夏天時,我最常點的布丁牛奶烏梅冰。


這是常態性餐點的部分,我常點的有鍋燒大麵、小火鍋(每次都吃不完),還有一些新的餐點就直接用壁報紙寫在牆上囉,往上看照片就可以看到。


遙控器?能吃嗎?這是店裡人少時,老闆娘都會貼心地給我遙控器,讓我自己轉電視。


好啦,筆者已經就坐,報紙、遙控器、包包、手機...都已擺好,還可以自己插電風扇電源,夠家常嗎?事實上老闆娘就跟自己的媽媽一樣親切。


上餐啦,今天我點的是咖哩烏龍麵,這是原本沒有的隱藏餐點,算是我跟老闆娘一起開發的?


怎麼說呢?原本只有賣咖哩飯跟鍋燒大麵,有一天,我跟老闆娘說,我想吃咖哩,但不想吃飯,不知道點啥好。


於是,就創造出這盤咖哩烏龍麵囉。


通常我會加點一杯西瓜汁,棒透了,還有這裡的西瓜汁,是可以跟老闆娘商量甜度、冰度的。


老規矩,來點辣椒片粉,再加點黑胡椒粉,看起來令人食指大動。


這杯是我指定習慣口味的西瓜汁,點了10幾年了,大概都不用再特別說明。


稀哩呼嚕的,也蠻快見盤底的,不過今天這盤似乎比平常大一點。



吃到一半,突然多出一盤綜合水果,原來是我有一陣子沒來,老闆娘招待我的,老顧客果然就是VIP,嘿嘿。


嗝~~~~~~~~~~~~打個飽嗝,拍拍肚皮,金害,還有盤水果還沒吃。


今天的水果是甜死人不償命的蜜瓜與西瓜,還有一些小番茄。


這家店很特殊,會放進來,絕對是筆者的私心,店不大(溫馨舒適)、餐點沒特別好吃(合我口味)、也非特別便宜(平民消費)、種類也沒特別多(我常吃就那幾樣)、但是我就是這樣吃了30年,也跟老闆娘認識了30年,就像親人一般的相處模式,是我推薦這家店的出發點,但若您是講究超級美食的老饕,那麼這篇文章,看看就好囉,文章末段,特意放上一段現場與老闆娘閒聊而錄製的影片,供作參考。





有時,小吃不僅是小吃,吃的是人與人之間的相處與舒適自在。

以上圖文若有不妥之處,請來信告知,感謝。

6 則留言:

  1. 這家店附近還有一家蝦仁飯還不錯吃喔
    爸爸常常帶我們去吃那家蝦仁飯
    這家就沒機會進去呢
    下次跟他說一下好了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阿勒,介紹的是雅亭的咖哩烏龍麵,怎麼會講到蝦仁飯去了呢?
      不要害我被老闆娘唸啦,不過你講的是應該是斜對面三角窗那家吧?

      刪除
  2. 學長 學長 這家我超有興趣的 >///< 因為離公司不遠 跟同事約好下星期的午餐就這家了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是喔~那看來我們上班的地點差不多耶,我很常中午去用餐兼午休,主要是人不會太多,又很居家感,搞不好以後會常遇上喔。

      刪除
  3. 這家的冰果室很久了喔,好像有改建過,我同學住在附近,以前夏天都會跑來這裡吃烏梅冰,好懷念耶!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內行的喔,不過夏天我還是喝西瓜汁居多,偶而會來個布丁牛奶紅豆烏梅水果冰,有沒有這麼複雜?就都說我是VIP了嘛!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