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19日 星期二

邱記阿來水煎包 - 水煎包

位於文賢路與文賢路242巷交叉口的邱記阿來水煎包,記憶中的好滋味。




店名:邱記阿來水煎包
時間:2013-03-19  下午
地點:台南市北區文賢路與文賢路242巷交叉口
食指度:
在地度:
個人懷念度:


說到水煎包這種小吃,真的是標準的國民美食,有點餓又不會太餓時,來個兩顆熱騰騰剛出爐的水煎包,絕對是人生一大樂事,此篇介紹的水煎包,也是歷史悠久的老店,筆者有記憶以來這個攤位就存在了,25年?30年?卻早已記不起來。
攤位位於台南市北區文賢路與文賢路242巷交叉口交叉口,中油加油站斜對面,嘉洲藥局旁,以流動攤販來說算是很容易找,基本上常經過文賢路的朋友,應該都會有印象,因為攤位前始終有人排隊。




馬路上人來人往,實在很不好拍照,又剛好是下班尖峰,筆者只好遠遠的多拍幾張。



拍照時,人還蠻多的,只好舉高手,翻轉螢幕拍,還害前面這位穿黃衣服的大哥被老闆唸,老闆笑笑的虧:【郎妹HIT胸,哩系謀跨丟喔?哥低蝦詐?】,不過我想他應該是老闆的朋友啦,還是要跟他說聲:【歹勢啦】。



人手還蠻多的,不然可能會讓排隊的人久候,此次我只排了5分鐘不到。



記得年輕時,是沒有這支旗幟的,不過,這年頭店家都希望多些名人加持,對生意總是有正面幫助。


營業時間是下午一點開始,到幾點結束呢?我倒沒有特別印象,大概就是賣完為止吧,拍照當天我是4點多快5點買到的。



一轉頭,我已經被機車陣包圍了,果然是排隊美食啊。


水煎包的價格是一粒13元 / 兩個25元,當天我買了10個,順便幫老闆提一下,老闆預計要往242巷內遷移,目前還沒有正確時間,大概是在文欣幼稚園對面。



打包回家後的10個水煎包。



每一個大概是直徑7公分左右,看起來塌塌的是因為用塑膠袋包回家一定會變形,老闆~別罵我,店家通常2個包一個小塑膠袋,方便客人抓著食用。


這家水煎包的特色是滿滿的高麗菜內餡,而且只有辣椒醬佐料,沒有啥破壞口味的醬油膏。



有沒看到?皮薄餡多滋味好~真是好吃耶。
我個人偏好這家的餡料與薄皮,最怕吃到那種很厚皮的水煎包或生煎包,又不是在吃包子。


好了,我來示範古早味吃法,稍微撕開薄薄的外皮,將辣椒醬注入水煎包內,跟餡料稍微混合,老闆給的辣椒醬,剛好一包吃兩個。


基本上我是吃重口味的,所以是這樣的吃法,不過這家水煎包,就算不加辣椒醬,也有相當棒的原始風味,滿滿的餡料,咖滋咖滋,又脆又多汁。



水煎包轉個方向,大口一咬,嗯~帶點焦香的外皮,混著微辣的高麗菜,加上多汁的餡料,我想應該配個飲料。



於是,台灣啤酒就出現了,哈哈。

來吧,朋友,棒球季又到了,微熱的夜晚,來兩個(當天我吃了7個...羞)水煎包,配個冰透的啤酒,人生不就是這樣簡單而容易滿足?


在網路上搜尋了一下,同名的水煎包好像有好幾家,不知道是否是親屬關係,筆者只吃過這一家,老實說,很對我的口味,第一次吃的時候大概是國小時吧?當時的價格好像是5元還是6元一個,一轉眼就是數十年,真是歲月催人老啊。


有時,小吃不僅是小吃,吃的是生活中的一種簡單滿足。

以上圖文若有不妥之處,請來信告知,感謝。


12 則留言:

  1. 這家我常吃 同事推薦的 讚!! 好吃!! 我喜歡內餡高麗菜的甜味和青脆度 但是價格稍貴 小小一顆要價13元 但是好吃就值得 :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對阿,內餡是高麗菜的做法,嘗起來很有清脆感,不管是加不加辣椒醬都很好吃,以價格來看,是比一般的略貴(我有一家隱藏名單,10元的),不過也算值得跟合理。

      刪除
  2. 請問這家店,有無固定的販賣時間跟時段?會不會跑去卻撲空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糟糕,我每天經過都會看到耶,不是很確定它的營業時段,我確定的是星期一到星期五下午1:00以後就可以看到,賣到幾點我就沒特別注意了。(建議1:30後才到比較保險,不用太久等)

      刪除
    2. 他們以經搬進店面了...文賢路242巷66號營業時段下午2:30到6:30

      刪除
  3. 平常時段的一點過後,這家都會出現啦。
    假日就沒有特別留意,反正常常經過,很顯眼的啦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明天是週日,這位網友要是有經過,請幫我們留意他有沒有開店阿。

      刪除
  4. 前幾天剛買這家來吃過
    真的好吃 高麗菜很脆 皮很薄
    不過我去買的時候 剛好沒太多人在等 運氣真好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就算人多也不會等太久啦,店家手腳很快的,除非你遇到全賣完,正在等下一爐。

      刪除
  5. 這家吃過,至少10年以上,有時排隊要排蠻久的又越來越貴,所以現在很少去買。但它的內餡高麗菜跟其他比起來是脆又多汁,也許老闆用的高麗菜的確比別人的好,所以貴了一點也無可厚非。推推~~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第一次吃都已經是國小時了,超過20年啦....(羞,好像洩齡了.....),價格我倒是沒特別去在乎,最早好像是5還是6元一個,以現在的物價,還可以接受啦,連魯肉飯都不便宜了,對吧?

      刪除
  6. 態度很差,只是要個塑膠袋跟多拿一包辣椒包,店員會自行搶回去,真的很誇張,做生意連這一點小東西都要計較成那樣,還是成功路上(原武聖路)的那家水煎包好吃又服務好,也不會跟客人計較那麼多

    回覆刪除